首页 > 代表风采

全心为民  尽心履职

发布日期:2012-11-23 09:30 浏览次数:

市人大代表、山东辉煌塑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侯成安

 

济宁市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山东辉煌塑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成安,始终把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发挥人大代表使命与工作紧密相结合。他时时处处想着人民群众,努力做好代表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向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

他十分注重学习,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为此,面对新形势、新领域、新要求,他充分认识到作为人大代表,仅靠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是难以胜任的,必须学习新知识,开阔新思路,掌握新技能,才能适应形势发展需要。为当好人大代表,他积极参加市县人大和代表小组的学习培训,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一是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全面学习了《宪法》、《代表法》、《选举法》、《组织法》、《公司法》、《劳动法》、《环保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并且注意收集《中国人大》、《山东人大工作》等人大刊物中有关代表履职方面的信息,勤做读书笔记,掌握业务知识,使自己对人大代表职责有了明确认识,明确了有关法律程序,为当好人大代表起到了积极作用。二是广泛学习政治、科技、文化、市场经济等知识,面对不断推进的知识经济,将学习掌握各种社会常识和科技知识作为当好代表的重要基础。平时注重阅读报纸、杂志、电视、互联网上的有关新闻报道,积极搜集与代表工作密切相关的信息知识,较好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虚心向其他人大代表学习,他把工作年限较长、工作态度积极、经验丰富、方法新颖的人大代表作为学习的目标和工作的方向。通过虚心请教,认真学习,使自己较快进入了工作角色,为更好的履行代表职责奠定了坚实基础。四是每会必学,逢会先学,不管本职工作有多繁忙,都坚持参加市、县人大和代表小组组织的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提高了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在政治上、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积极活动,依法履职

一是按时参加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虽然每次会议时侯成安同志工作很忙,但是他都够做到提前准备,从未迟到、早退、缺席过,把会议放在首位,认真对待、正确取舍。按时参加代表大会,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投好“神圣的一票”。在代表团小组会议上积极发言,并向大会提出质量较高的议案建议,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加大对红色旅游景区投入的建议》的议案,引起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大会闭幕后,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大了扶持力度,使羊山景区得到了更快、更好的发展。在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他提出了《东丰线金乡段改线的议案》,在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他提出了《关于加快金乡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议案》、《关于改善金乡县饮用水安全问题的议案》,都得到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和落实。

二是积极参加县人大常委会有关会议。每次出席会议时,积极审议、讨论和发言,如在审议县政府《关于优化发展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和城建工作时,他积极发言,针对金乡县发展环境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我县城市基础不健全等现象,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引起了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府的重视,对转变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推进城市化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三是积极参加小组活动,依法行使权利。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参加闭会期间的活动是代表履行义务、执行代表职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人大代表以来,他积极参加市、县人大及代表小组组织的视察调查、执法检查、学习培训、监督评议等活动,倾听群众呼声,不闭目塞听,做到人到、心到、口到,即坚持不做不发言、不提建议意见的“挂名代表”。每年他参加市、县人大及代表小组组织活动达到8次以上,重点视察了经济发展环境、城市建设、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就业再就业、义务教育、社会治安、新农村建设等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每次参加活动后,他都能认真填写《人大代表履职登记薄》。

三、倾听呼声,真心为民

人民代表代表的是人民利益,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工作中,他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认真为人民办事,把企业建设和履行代表职责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企业自身的作用。

近几年,为了进一步提高金乡县人民的生活质量,给全县人民创造一个安定、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县委、县政府实行了一系列改革——改造老城区、扩建新城区、新农村建设。随着这些政策的实施,特别是随着新农村建设工作的不断开展,农村出现了大批富余劳动力。作为市优秀人大代表,侯成安同志急政府所急,想人民所想,为人民排忧解难。为了能够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让部分人实现不出家乡就能实现做城里人的梦想,2010年,侯成安同志经多方筹资,在辉煌塑业的基础上,在金乡县经济开发区投资兴建了山东辉煌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辉煌科技注册资金5500万元,拥有各种生产线60条,产品涵盖了通信用高精度数字通信电缆、综合配线箱、光缆接头盒、光纤活动连接器和多媒体箱、保护塑胶管道、PE给、排水管、钢丝网骨架增强聚乙烯复合管、聚乙烯大口径双壁波纹管、涂塑钢管、钢带增强波纹管、矿用管材等。

辉煌科技的成功建立:一是提供了200多个就业岗位,减少了金乡县优秀人才的流失和地方的就业压力,增加了人民的收入(2011年,科技的普通员工年收入在26000元左右)。二是增加了财政税收,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促进了金乡县经济的发展。2011年公司管材和通信器材实现产值过亿元。

俗话说:吃水不忘挖井人。侯成安同志深知企业的不断发展,全靠党的好政策,靠金乡县厚重的人文环境,在企业兴旺发达时,不能忘记回报社会,为党和政府分忧。2006年公司在金乡县慈善总会创立筹建过程中,积极献策献力,主动捐资捐助;2007年辉煌公司加入金乡县慈善总会,并捐资助学2万元;2008年为汶川灾区捐款捐物达数十万元;20104月,向玉树灾区积极捐款、捐物;20108月为援建舟曲小学捐款2万元;2011年,积极参与“捐资助学,联合金乡县十余个企业捐资十几万元,帮助十几个家庭困难的学生渡过难关,圆了他们的大学梦。20113月,辉煌公司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几年来,侯成安同志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积极参加各级政府和组织的尊老敬老活动,每逢节假日慰问当地敬老院,积极捐资捐物。

四、与时俱进,促进发展

2012年,金乡县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着眼未来,乘势而上,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发展思路。为了响应县委县政府“紧扣创新赶超“一个主题”,围绕经济提速和民生改善“两条主线”,实施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大战略”,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形势下,实现今年金乡争先进位、赶超发展的号召,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提高公司的知名度,侯成安同志经多方筹资人民币1亿元扩建的二期工程正按计划有序地进行。辉煌科技二期工程的投产,将年产各种备受市场青睐的新型通信器材4万公里、管材5万吨,实现近5个亿的收入,实现利税5000多万元,直接提供近400人的就业岗位,间接带动1000多人就业,将实现辉煌科技成为鲁西南最大的通信器材和各种管材的生产和供应商的目标,并将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成功来自辛勤的积累,发展源自执著的追求,侯成安同志在企业的发展中克服困难,坚定发展信心,瞄准目标定位,在推动金乡科学发展、赶超发展的过程中成绩突出,为企业赢得了一些荣誉。公司被评为明星民营企业,被济宁市中小信用企业评审委员会评为AAA级信用企业,同时被山东省科协、济宁市科技局评定为省、市高新技术企业。个人也获得“十佳创业明星”、“先进工作者”、“科技带头人”、“优秀民营企业家”等荣誉称号。公司并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非凡的业绩和众多荣誉背后,凝聚着辛勤的汗水和心血,也彰显着艰苦创业的精神和为民、富民的高尚品质。在今后的企业发展道路上,侯成安同志决心努力承担社会责任,树立企业良好形象以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服务,去创新、去发展,在新的征途上铸造新的辉煌。

 

信息来源:县人大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