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0 16:24 浏览次数:

12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元琦,副主任闫化奎、吕玉芹、张念雷、高广民参加会议。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领导滑端超到会指导。

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会前认真抓好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付元琦代表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做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随后,闫化奎、吕玉芹、张念雷、高广民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互相提出批评意见。

发言中,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的差距”、“十八个是否”、“四个扎实”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措施,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见思想见灵魂,自我批评严格深刻、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有的放矢,有辣味、见筋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付元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继续抓好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县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置于县委的正确领导之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细化工作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锲而不舍抓好整改,一件一件抓好落实。要做好结合文章,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有效转化为促进依法履职的强大动力。要以今天的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把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滑端超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大家牢牢把握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查摆剖析,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同时要求大家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不懈,抓整改落实;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努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更好地推动事业发展。


信息来源:金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