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风采

勇立潮头唱大歌 情系社会代民言

发布日期:2019-12-26 10:16 浏览次数:

市人大代表、山东泉达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宏贵

黄宏贵,第十六、十七届济宁市人大代表、山东泉达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山东启锐丝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多次被授予“金乡县五一劳动奖章”,其企业连续3年被评为税收贡献“先进企业”,荣获“济宁市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18年入选《山东省工业和技术改造导向目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等荣誉。

1998年,时任山东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工会主席的黄宏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放弃有保障的“铁饭碗”,下海经商大胆创业,1999 年成立了山东泉达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他认真分析国家政策和经济形式,独具慧眼的选择了当时国内还颇为冷门的光伏行业,经过一番潜心研学和艰苦奋斗,至2004年,山东泉达已成为国内光伏刃料行业中响当当的品牌企业。但他并没有满足现状,2010年,他又顺应国家政策,在金乡县注册成立了济宁泉达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专业从事碳化硅微粉和聚乙二醇悬浮液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是光伏产业、半导体产业生产过程中的重要功能性耗材。2011年公司投资10.2亿元,建设碳化硅微粉(多线锯切割刃料)生产及回收利用项目,属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鼓励建设项目。黄宏贵视产品品质为公司的生命,时刻把强化质量管理作为塑造“诚信品牌”的重要手段,坚持“诚信立大业、双赢筑辉煌”的经营原则,主导产品碳化硅微粉年生产能力达4万吨以上,公司以其良好的经营信誉、过硬的产品质量,赢得了国内及新加坡、日本市场,截至2016年,公司总资产达57033万元,实现销售收入67321万元,利税12091万元,使公司生产经营步入了发展壮大的快车道。

创新之路不乏勇者,黄宏贵当属勇者。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他并没有满足。近两年,我省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以他经营企业多年的经验,敏锐的嗅到了商机,他抓住上级的政策机遇,通过多番考察论证,2016年,他将多年积累的资源全部投入当时国内空白的金刚石切割线行业,成立山东启锐丝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斥资16.8亿元建设金刚线精密材料制造项目,身体力行的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预计2018年底全部完成,现已规模达产,产品已得到市场高度评价,50微米金刚线产品为世界最优质的金刚线。得到省市县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评比中,启锐丝精密材料项目能够跻身全市十佳,这让我们非常振奋、备受鼓舞,更坚定了我们聚焦聚力科技创新、走在新旧动能转换前列的信心。”黄宏贵如是说,项目全面建成后,产能实现100亿米,产值15亿元,利税完成7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个。

2011年,黄宏贵当选为金乡县人大常委,2017年当选为济宁市人大代表。人民选他当代表,他没有辜负人民对他的信任。几年来,他按时出席人大的每一次会议,认真审议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计划、财政等工作报告,积极发表看法,对会议交付表决的议案、决定、有关事项都神圣地投好每一张选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深感责任重大,时刻不忘人民的重托。在闭会期间积极参加各种代表活动和代表学习培训,利用各种渠道和方式定期深入群众了解民情,积极倾听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积极反映民意建言献策,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群众反映较多热点难点问题,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他不忘初心,关爱员工。积极为员工缴纳五险并办理《意外伤害保险》,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激发了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特困职工、大病职工实施救助,拉近了企业与员工的距离,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他饮水思源,积极回报社会。每逢节日,他都会到敬老院为老人送去生活用品;通过政府与贫困生结成帮扶对子,资助学子们结业成材;遇到国家地震、洪涝灾难时,带领企业职工捐款救助,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下步我将进一步加大企业研发投入,高质量的做好项目后续建设,以自身的行业优势引进相关配套企业,升级完善地区光伏产业链,为金乡县的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积极履行好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心系群众,关注民生,为选民代言,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谈及未来,黄宏贵信心满满。


信息来源:金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