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察调研

县人大调研镇街依法处理信访案件情况

发布日期:2019-06-05 10:33 浏览次数:

近日,为推动镇街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依法处理工作,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安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广民带领信访室全体成员和部分委室同志对我县镇街依法处理信访案件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化雨镇、肖云镇信访办,认真查阅信访案件处理档案,详细了解信访制度建立情况,对依法处理信访案件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并听取了镇党委主要领导同志关于依法处理信访案件工作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认为,当前镇街普遍重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重视信访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压实工作责任,规范信访制度和流程,引导教育群众理性地依法反映问题,保证了信访案件的依法处理,群众的满意率不断提高。同时,调研组建议,要切实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工作,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实质性问题不回避、不拖延,确保信访案件在法律框架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信息来源:金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