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察调研

市人大来我县视察“放管服”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31 14:53 浏览次数:

7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颖、副市长李海洋带领视察组来我县对“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视察。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士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元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福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玉芹,副县长马琨生等陪同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化雨镇为民服务中心、县为民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视察,现场向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询问了解“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办事群众、企业及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围绕打造“行政审批少、监管效率高、服务环境优”目标,解放思想、创新举措、积极作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商事登记制度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打出了“营商环境优化、审批流程再造、容缺审批受理”等一系列组合拳,有效激发了发展的活力和动力。2018年,我县营商环境评价荣获全市第1名、全省第9名的好成绩。县为民服务中心在大厅设置商事登记、投资项目审批、社会事务、税务服务、公安服务等8大类综合服务办理区,将全县58个部门单位的833个事项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全部进驻大厅办理,其中行政权力事项622项、公共服务事项195项、便民服务事项16项,实现了“进一扇门、办百家事”。同时,13个镇街的为民服务中心均通过新建、改造等方式完成提升,面积均不低于1000平方米,事项进驻166项,其中本级承担事项122项,承接县级下放事项44项。全县639个村居、8个社区均建立了村级便民服务站,配备2名专职代办员,可代办事项36项,打通了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通过实地视察和座谈交流,市领导对我县“放管服”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金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赢得了办事群众和企业的一致好评。下步工作中希望金乡县要始终把“放管服”改革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将“放管服”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实施政策精准化推送服务,严格执行落实群众的意见和诉求,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3330”改革,为推动金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信息来源:金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