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华来我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12 15:11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教科委主任委员张玉华一行来我县对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元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美兰陪同活动。

张玉华一行先后到婷婷舞蹈培训学校、启荣互助英语、深蓝口才培训学校进行调研,实地查看办学条件、教学环境、师资配备、消防安全等运行管理情况,并听取我县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县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大胆革新、勇于创新,除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联席会议、证照专项检查、黑白名单定期公布等常规措施外,通过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完善校外培训机构大数据平台、培训机构监管制度等系列措施,实现了场地安全保险全覆盖,教学点全部备案批准、证照齐全,师资聘用专业化、正规化,全县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成效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截至目前,我县校外培训机构共306家,其中分校、教育点56处,包括文化辅导、艺术、创客机器人教育等。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张玉华对我县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对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重视程度高,工作措施实,推进力度大,取得了较好成效。张玉华指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是落实党和国家立德树人教育方针政策的需要,是回应社会重大关切的重要举措和促进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他希望,下步我县要全面落实整改要求,规范培训机构管理,加强部门联动,严格校外培训机构审批、运行、安全等标准,确保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运行;同时要以党建为引领,提高校外培训机构综合人员素质,保证办学质量,引导和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良性发展。


信息来源:金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