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16:33 浏览次数:

“七一”到来之际,县人大机关开展了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走访老党员、志愿者服务等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一是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6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元琦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题,结合人大机关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其他县级领导也结合分管领域、分管工作分别为党员讲了党课。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建国同志在机关党支部以“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派驻第一书记和联村干部在联建村党支部围绕“抓党建促脱贫”,联系驻村实际,开展了讲党课活动。

二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7月1日,县人大机关党支部与鱼山街道何张村党支部共庆建党节,重温入党誓词,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德,永葆入党初心。

三是开展民意“5”来听活动。6月底前,按照“转作风、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汇民智”工作要求,县人大6个民情书记团队分赴鱼山街道河西村、新西村、何张村、和谐村、万福村1队及金乡街道春秋社区天兴华府小区进行走访,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全口径接受群众反映问题。通过本次活动,倾听了群众声音,解决了群众困难,增进了群众感情,拉近了干群关系。

四是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6月30日,组织党员在金乡街道春秋社区天兴华府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活动,进行了白色垃圾清理、牛皮癣清除、不文明行为的劝阻和公共设施、绿化的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社区居民讲文明、树新风,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五是组织观看专题片。7月1日,县人大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和《战“疫”一线党旗红》专题片,通过组织党员观看战“疫”党课,聆听“抗疫榜样”讲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敢于牺牲、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感人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向典型学习,向榜样致敬,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良好氛围。

同时,县人大机关党支部还开展了党支部达标创建活动,在开展“争当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帮扶村党支部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达标创建活动。并对帮扶村党员家庭门前悬挂的“共产党员户”标识牌进行擦拭清洁,对个别掉落标识进行重新悬挂,引导党员主动亮明身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接受群众监督。


信息来源:金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