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颖来我县视察市级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1-01-20 15:54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颖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我县视察市级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县委书记董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耿清瑞,副县长李文贞陪同活动。

陈颖一行到白洼林场进行实地视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召开座谈会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就进一步落实林长制,发挥林长作用,促进白洼林场发展提出意见和要求。

2020年,我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立县战略,围绕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实现林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力实施增绿、护绿、管绿、营绿工程,建立了覆盖全域的县、乡、村三级林长制体系。针对白洼林场实现科研、产业一体化的管理发展目标,结合林场实际,我县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发展环境,调整栽植结构、发展优势产业,紧跟市场需求、紧抓基地建设,坚持良种选育、服务金乡绿化,有效助力了全县绿满乡村工程和绿色发展。

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介绍,陈颖对我县林长制工作和白洼林场管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陈颖指出,白洼林场占地面积大、树种多、苗木资源丰富、环境优美,是发展林下经济,开展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振兴的天然璞玉。希望金乡要切实落实好林长制工作要求,利用好林场的丰富资源,努力把金乡建成全市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要积极加强与农业林业科技院校的对接合作,在育苗育种、强化树种利用率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要进一步探索发展林下经济,积极融入市场,开展林下种植、养殖项目,提升林场附加值。要聚焦乡村旅游开发,强化马庙镇驻地和周边环境整治,利用优美的环境资源发展农家乐、乡村特色旅游等项目,助力乡村振兴。要强化项目策划包装和向上争取,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争取上级资金和政策支持。要认真研究林场体制机制改革,解放思想,强化班子,搞活体制,实现创新发展。同时要加强林场管理,紧抓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精细化管理、环境卫生等重点工作,确保实现林场安全、有序、科学、健康发展。

董冰表示,金乡将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作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遵循,持续推进国土绿化、生态修复和森林乡村建设,在“林”上精准发力,在“长”上履职尽责,在“制”上探索创新,确保林长制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到位。针对白洼林场下步发展,董冰表示,金乡将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守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生命线,保障林场平稳发展,同时将成立工作专班,研究支持林场发展的意见和方案,确保把白洼林场打造成国有林场生态建设的典范。


信息来源:金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