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察调研

县人大视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5 16:44 浏览次数:

6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带队视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县民间办学及“民办公助”工作开展情况,主要是助力解决我县创城工作中的堵点、卡点、难点等问题,加快推进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步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美兰、高广民、刘保才参加活动。

杨凯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老政府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文峰路西段和金城路西段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凯盛市场卫生保洁和垃圾处理、金乡县致远实验学校办学及“民办公助”工作开展等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后,就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杨凯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当前实际,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标准,全面摸清各项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工程量底数,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单位,细化目标任务,压茬推进各项工程实施,补齐发展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要大力改善城市环境,对老旧小区、“小广告”、文明养犬等开展重点整治提升行动,坚持专项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营造舒适的社会环境,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大力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公德意识,养成文明有礼的行为习惯;要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主题创建活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等活动,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让践行文明成为市民行动自觉。同时,要强化督导考核,切实通过严格的督考措施,全力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务求抓出实效。

就民间办学及“民办公助”学校建设工作,杨凯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办教育是我县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办教育的有力补充,在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教育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坚持监管和服务并举,持续优化民办教育发展环境,针对民办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相关部门的协调,尽力帮助学校解决现实问题。要注重加大扶持力量,不断完善民办教育规范管理机制和市场竞争机制,积极打造有序竞争、良性发展的多元办学格局,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办学主体多元、办学形式多样的教育体系。要引导民办学校创新办学理念,特色化办学、差异化发展,不断增强自身竞争力和影响力,使民办教育真正成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促进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张思宝陪同了在金乡县致远实验学校的活动。


信息来源:金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