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昌华来我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04 16:10 浏览次数:

6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昌华带队来我县对防洪防汛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士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宣传部长杨凯陪同活动。

杜昌华一行先后到高河街道李辛庄泵站、化雨镇二支沟中段、化雨镇周集村田间工程、霄云镇吕庄北金丰线路边沟、司马镇张周胡泵站等处进行调研,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情况。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全市“四入三不”总要求,对照防汛除涝薄弱环节,贯彻落实“两个转变”“三个坚持”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实施了总投资3.19亿元的冬春重点水利工程,覆盖13个镇街,共治理7个重点易涝片区,排涝面积10.4万亩;小区域易涝区50处,排涝面积2.16万亩,现已完成投资28456万元,占总投资的89.20%,占主汛期前需完成投资的103.26%。同时,实施了总投资3.5亿元的东鱼河治理工程,按照5年一遇除涝,50年一遇防洪标准进行治理,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疏挖20.6km,新改建排涝泵站8座、涵洞10座,新改建桥梁2座,工程实施后,将有效解决金乡南部田间内涝及农田灌溉问题。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杜昌华对我县防洪防汛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杜昌华指出,防洪防汛工作事关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今年主汛期即将到来,防汛工作也将进入关键时期。希望金乡要切实提高站位、高度警醒,深刻认识防洪防汛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时刻保持备战迎战状态,努力把标准定得更高、准备做得更足、工作抓得更实,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抢抓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拉满弓、绷紧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确保主汛期前完成既定任务目标。要统筹做好预警预案、物资储备、值班备勤等各项准备工作,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奋力夺取今年防洪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信息来源:金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