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察调研

县人大视察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31 11:01 浏览次数:

8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对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县政府文旅融合发展和《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副主任杨美兰、高广民、刘保才、耿清瑞、曾黎明参加视察,县政府党组成员刘奎军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王杰纪念馆·王杰旅游特色村、金龙湾文旅小镇、凯盛数字农展中心、维也纳国际酒店、县检察院等地,开展实地视察,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凯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内涵和功效,准确规范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强化同监察、审判、公安及司法行政机关协作配合,切实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新司法理念和刑罚观念,深刻认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重要意义;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增强认罪认罚的内在动力,充分发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感召力。

杨凯要求,推动文化旅游发展的总体思路要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原则,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地推动文化旅游发展。统筹规划要强调保护优先、合理利用,保护文化遗产要始终放在首位,坚持融合发展导向,促进文化和旅游资源的叠加,优势互补,积极构建统筹规划、区域协调的文化旅游发展格局,更好地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凯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到老百姓身体健康,关系的是人的生命安全,要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加大对制假企业的处罚力度,同时对部分企业实施减税政策,支持其技术设备的改良;要加强食品监管等部门的综合协调,明确各部门权责范围,有效降低政府食品监管成本;要建立健全消费者与企业间相互沟通的机制,加大政府监管工作透明度、公众参与度;要加强食品安全科技成果、技术的储备以及监管人才培养,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全力保障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储艳丽、揭向东分别陪同活动。


信息来源:金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