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县专题调研中医药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28 14:3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有关精神,促进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9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委副主任委员苗兴华一行来我县专题调研中医药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副主任杨美兰,副县长崔青陪同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魏庄卫生室、金乡县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县中医技术的运用推广及中医扶持、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等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县在上级党委政府、卫健部门的坚强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坚持对标一流、狠抓落实,中医药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今年济宁市启动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创建活动以来,我县根据全市统一部署,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夯实工作重点,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目前,全县共有各级各类医疗机构543个,其中县级综合医院1个,县级中医医院1个,妇幼保健服务中心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个,镇街卫生院9个,村卫生室411个。县中医院、县级综合医院、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和所有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设有中医药科室,98%以上的村卫生室能提供“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2019年2月,我县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调研组一行对我县中医药基础设施建设、服务能力提升、中医药工作保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县在下一步中医药事业发展中要发挥县级中医院的龙头引领作用,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的内涵质量和规范化水平,夯实中医药服务网络建设;要加强中医重点专科建设,引进、挖掘、发展中医药优势特色专科,加强专科内涵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要创新宣传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做好中医药知识的科普,进一步提升宣传质效,浓厚中医药发展氛围;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有计划推进中医药人才储备和培养工作,推动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推进金乡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振兴。


信息来源:金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